金正日第二任妻所生 神秘金正恩掌北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並由他的小兒子金正恩接班。外界對金正恩的了解並不多,只知道他是父親第二任妻子所生,曾留學瑞士、美國;今年10月間,南韓媒體曾報導他去年已經結婚的消息,妻子比他小2歲,目前為金日成綜合大學博士班學生。

金正恩。(圖/取自新華網)

金正恩是金正日最小的兒子,其身份一直十分神秘,研究東北亞局勢的韓國學者李成賢表示,「他(金正恩)是一個謎,人們只能從北韓的報導和一些曾接近過他的人的回憶中來分析。」

他的姓名翻譯也有好幾個版本,包括金正雲、金正銀。他是金正日與第二任妻子高英姬所生,出生日期應該是1983年1月 8日,曾就讀瑞士伯恩國際學校、美國哈佛大學。

據90年代為金正日做廚師的藤本健二表示,金正恩曾於1997年前後以「樸雲」的化名,在瑞士伯恩國際學校留學。藤本健二回憶,金正恩留學時十分低調,很少參加業餘活動,每次外出也都要由官員陪同。

但據金正恩在瑞士的同學回憶,金正恩是一個活潑的年輕人,雖然平時話不多,但和同學相處的還算融洽。他喜歡穿牛仔褲和T恤,對體育十分著迷,而且對食品的要求比較苛刻。藤本健二回憶,金正恩留學時是個體育迷,喜歡NBA,崇拜飛人喬丹,他自己的球技也不錯。

另外,金正恩性格堅強,很像他的父親。韓國世宗研究院南北關係課題研究專家程晟昌舉例指出,籃球比賽結束的時候,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會鼓勵所有球員說「你們打的不錯」;金正恩會叫過來幾名球員,詢問他們為什麼在某某時間段運球和配合的方式出現偏差,顯示他十分注意細節。

南韓專門報道北韓相關消息的網路媒體《Daily NK》10月底曾報導,金正恩已在去年已經結婚的消息正在流傳。報導說,妻子比金正恩小2歲,目前為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在讀博士生,她的父親是清津市大學的教授、母親是清津市水南區第一人民醫院婦産科科長。

報導說,金正恩的姑父、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在金日成大學物色形象和成績均出色的女性,親自給金正恩做媒,2人經過2年多的戀愛步入禮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