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含防腐劑 錢都、家樂福被驗出

▲台北市衛生局檢驗出6樣火鍋料含有防腐劑。(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鍾筱如、吳宇軒/台北報導

低溫一波接一波,火鍋的業績正旺,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火鍋料,總共抽驗45件商品有6件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錢都涮涮鍋的凍豆腐,還有家樂福販售的米血糕,都被驗出違法添加防腐劑,吃多了恐怕刺激腸胃,增加肝臟代謝的負擔。

熱呼呼的火鍋,天氣冷正對味,但吃進肚裡的火鍋料安全嗎?凍豆腐在熱湯裡滾啊滾,這家火鍋店之前賣的凍豆腐,就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不過業者也很無奈,表示食材是菜市場買的,根本不知道是問題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鍋店業者林先生表示,「防腐劑長什麼樣子,我都不知道,把矛頭指向我?我怎麼受得了?而且我就很誠意,我就(跟衛生局)說你要去找源頭。」

出問題的豆腐來源,老闆已經不再購買,這次被驗出6件添加防腐劑的火鍋料,豬血糕3樣含己二烯酸,其中包含家樂福,凍豆腐也有三家不合格,販售點出現知名的錢都涮涮鍋。台北市衛生局處長陳立奇表示,「假如長期食用,肝臟功能比較差的話,可能它的代謝必須透過肝臟,所以可能還是會有一些長期毒性。」

火鍋料添加防腐劑吃多了傷身,違規業者開罰3到15萬罰鍰,畢竟冷天吃火鍋的人暴增,食品安全把關不能馬虎。

請點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100年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不符合規定名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