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失言 網友連署拒看拒買代言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飯可以隨便吃,話...可別亂說!

▲白冰冰在造勢場合上脫口而出,「泰國選出女總統,馬上就淹大水。」(圖/翻攝民視新聞台)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藝人白冰冰在輔選時,一番「泰國選出女總統,馬上就淹大水」言詞,網路上引發一片罵聲,更有網友發起連署,要大家拒看拒買白冰冰的節目與代言商品,更要她請辭國策顧問。

網友酥餅在部落格上寫:「白冰冰行為思想錯亂已經不只一次,但是這樣的人卻被馬英九奉為國策顧問…而2011年在馬英九的造勢場合,白冰冰說,泰國選了女總統馬上淹大水,先不說泰國是內閣制根本沒有總統,也不要提台灣選了馬英九後發生八八水災,講這種話引起國際糾紛的人還適合當國策顧問嗎?短短的一句話充滿迷信與性別歧視。

酥餅並在臉書發起連署,強調一個有是非的社會就是要讓做錯事的人付出代價,「如果也覺得白冰冰應該請辭國策顧問,如果你也不願意再收看她主持的節目與購買她代言的產品,請加入我們的聯(連)署。」

而網友對這項連署的回應也很熱烈,有人說,婦女團體應該出來抗議,也有人認為,白冰冰一直聲稱自己對於女兒被害的仇恨已經,但其實並沒有;還有網友指責,其實人家是女總理,白冰冰連總統總理都搞不清楚;還有網友痛批白冰冰失言!失格!失德!怎可以拿別國家發生災難開玩笑,甚至拿性別去取笑自己,這位網友還說,此事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國際事件。至19日中午為止,連署參加的網友已經超過500人。

不過19日上午白冰冰已發表聲明,強調自己身為女性,絕對不可能有貶抑女性之意圖,相關言論只是想凸顯,相較於泰國面臨水患,台灣今年是風調雨順,這代表台灣人民真福氣,馬總統也很福氣。如果舉例的方式不恰當,「冰冰感到真歹勢」。而她也強調,經過此事她更深刻體會,公開場合發言,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要再三斟酌,她日後也將更加嚴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