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捐款?王金平:是2004年由我經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不可以快點選完,不要再聽這些口水了。

▲2008年捐馬英九1500萬?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否認。(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質疑總統馬英九曾收富邦金1500萬元政治獻金,立法院長王金平19日指出,2004年他擔任連宋競選總部主委,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捐款給國民黨1000萬元,由他經手、由黨部開立收據,「其他的一概都沒有,之前、之後都沒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質疑,馬英九接受富邦集團1500萬元政治獻金,綠營並拿出審判筆錄,質疑蔡家在法院明確表示在2008年捐款1500萬元。蔡明忠在判決書中的證詞表示,這筆捐款是由王金平接洽捐給國民黨,並取得收據。不過,蔡明忠18日受訪時公開否認此事,他表示在法庭作證時弄錯時間,富邦金是在2004年捐款給國民黨,2008年並沒有捐款,他也將收據呈報法院。

王金平19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在2000年擔任連蕭競選總部主委,在2004年擔任連宋競選總部主委,的確是在2004年蔡明忠找了他、捐款1000萬元,當時他立即要求中央黨部開立收據,而在2004年之前及之後,蔡家都沒有捐款。

王金平說,「2004年的時候是我擔任連宋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那2004年的時候,蔡明忠先生也有捐款1000萬,那我們也很快由中央黨部有開取收據給他們。2004年有,其他的一概都沒有,之前、之後都沒有。」

王金平強調,2004年國民黨只收到1000萬元捐款,這是在政治獻金法通過之前的事,至於為什麼有1000萬元或1500萬元的差距,王金平認為,人難免有錯誤的記憶,就他的記憶所及就是1000萬元,蔡明忠指1500萬元,應該是記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