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PO友人「剉屎」糗事 女子被依誹謗罪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糗事寫自己的就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在網路PO文的網友要注意了!一名21歲的于姓女子因為前往友人住處探病,目睹他「剉屎」的糗態,於是將過程鉅細靡遺的PO上網路,遭對方提告。台中地檢署審理後認為,雖然于女描述屬實,但因涉及他人隱私,依誹謗罪嫌起訴。

「滿地的黃金,滿地的臭味,屁股上沾屎又沒有穿褲子的周╳╳還躺在地上,我又窘又錯愕。」這是于姓女子在2009年4月,在她的部落格寫道。

于女當天原本好意探視生病的周姓友人,不料,當打開房門時,發現周男表是肚子痛,只見他一邊哀嚎、一邊朝洗手間方向走去,沒想到還沒到廁所,屎尿已經排泄在地。于姓女子回家後,將此事寫在網誌上,甚至還指名道姓,讓對方相當不悅,憤而提起妨害名譽告訴。

于女辯稱寫的全部是事實,並沒有妨害名譽之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認為,描述雖然並非杜撰,但因涉及他人隱私,不在言論自由得保障範圍內,於是依刑法第310條第2項規定,依誹謗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