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興辦「愛物學校」  郭董被推崇是「名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郭董除了是名人外,也是「名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祖籍地山西晉城出資成立9年一貫的「愛物學校」。(圖/翻攝自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以「晉商」自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祖籍地山西晉城出資成立9年一貫的「愛物學校」,在18日正式動土興建,未來將比照美國矽谷標準,要打造成世界第一所完全電子教學的「無紙」學校。晉城市長王清憲則是推崇郭董興學,且每次「總裁」回到家鄉,都為故鄉民眾帶來驚喜,所以「郭總裁」已經成為晉城人的一張「名片」(指正面形象的象徵)。

大陸媒體報導,郭台銘共投入人民幣3000萬元(新台幣1.44億元)成立這所學校。

報導引述郭台銘發表的談話全文指出:「我們今天捐3000萬元人民幣,要蓋一個先進一流的學校,與此同時,這個學校將來全部電腦化教育,全部設備我來捐。」

郭台銘說,「我將比照美國矽谷的標準,所有的網絡(路)教育、視頻教育、電腦教育,不用一張紙,打造世界第一個標準的完全電子教學的學校。」

報導指出,晉城「愛物學校」屬小學、初中9年一貫制學校,每個年級設有6班,計劃學生人數為2500餘人,校園總面積60畝(4公頃),總建築面積2.2萬平方公尺。

晉城市長王清憲表示,郭台銘捐建學校是對晉城未來人的關懷,且每次「總裁」回到家鄉,都為故鄉民眾帶來驚喜,「郭總裁」已經成為晉城人的一張「名片」(意指正面形象的象徵)。

市委書記張茂才在致詞中說,郭台銘作為一名全球著名的企業家,是「我們晉城人民的驕傲」,多年來一直關注晉城的經濟社會發展,先後投資興建了富士康A區、B區,今年9月,「又以大氣魄、大手筆,戰略性投資上千億元啟動了金匠科技工業園項目建設。」

張茂才也推崇說,郭台銘還慷慨解囊資助晉城的公益事業和教育發展,20多年來累計投資1億多元用於修橋、建校,特別是從1998年設立愛物獎學金13年來,出資850多萬元,幫助1800多名貧困大學生圓了他們的大學夢。

報導說,郭台銘於2001年6月16日向晉城捐出2350萬元,資助發展交通、教育等建設;之後向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各捐贈獎學金500萬元,並向山西大學網路中心、山西省殘疾人康復中心及省內貧困乾旱地區,各捐贈200萬元。

2003年10月,郭台銘在山西投資10億美元,設立富士康科技工業園區,成為山西最大的台商投資案,現在又要啟動「金匠科技工業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