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電台 加入大陸閩語廣播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成立於去年9月18日的大陸「閩南話廣播協作網」,今天將台灣的雲嘉廣播公司、台灣聲音廣播電台、南方之音廣播公司、蘋果線上聯播網、青春線上聯播網等5家電台納為成員。上述5家台灣電台加入已經有6家電台的「閩南話廣播協作網」後,也同時成為大陸「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的首批台灣會員。

陸媒報導,加盟儀式是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對台灣廣播中心主任陳東健主持進行,首先由閩南話廣播協作網發起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副總編輯杜嗣琨致辭。他表示,閩南話是海峽兩岸人民同根同源、不可分割的文化見證,也是兩岸人民密切往來的橋樑和紐帶。閩南話廣播協作網的成立是幾代閩南話廣播工作者共同努力的汗水結晶,台灣電台加盟閩南話廣播協作網必定會載入史冊,成為兩岸閩南話廣播事業發展的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

「閩南話廣播協作網」創始成員包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對台灣廣播中心、海峽之聲
廣播電台、東南廣播公司、廈門廣播電視集團「閩南之聲」、泉州人民廣播電臺「刺桐之聲」、漳州人民廣播電台等6家大陸電台。

報導指出,今天在廈門出席加盟儀式的雲嘉廣播公司董事長翁順福表示,希望透過加入「閩南話廣播協作網」,能加強與大陸廣播同業進行溝通交流,更快、更準地傳播兩岸訊息。

上述5家台灣電台主管今天在廈門出席加盟儀式,並分別與大陸電台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在重大新聞報導、品牌節目、業務交流、年度活動等方面,達成初步合作共識。報導還說,「閩南話廣播協作網」成員未來將集結兩岸原創閩南語歌曲資源,聯手打造以閩南語原創歌曲為主要內容的品牌節目,並將定期在兩岸輪流舉辦閩南語廣播節目研討會。

加盟儀式後,兩岸媒體還共同參加閩南話廣播協作網舉辦的「紀念廈門經濟特區建設30周年兩岸媒體廈門行采風活動」,近20家媒體將深入廈門各地,包括台灣免稅公園、青礁慈濟宮、廈門規劃館、廈門正新橡膠工業有限公司等地採訪,集中報導經濟特區30年建設和廈門對台先行先試的各項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