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找不到的「毒」 台南一家姓毒心不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好毒,妳好毒,妳好毒嗚嗚嗚嗚~

推測是祖先為了逃難改「竇」姓成為「毒」。(圖/截自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有位毒秋貴先生,他們全家都姓「毒」,雖然擁有這樣罕見的犀利姓氏,不過卻未曾造成他的困擾,反而變成他和陌生人聊天的話題。

至於這個特別姓氏的來由,毒先生說,祖先原先應該姓「竇」,太平天國的時候為了避人耳目,以利逃難,把竇這個姓改成了諧音的「毒」。

不過其實全台灣不只台南這家人姓毒,南投埔里也有個毒春貴一家。巧合的是,春貴和秋貴僅有一字之差;更懸的是,毒秋貴的叔叔叫毒文聰,南投的則叫毒聰文,兩者只不過是錯置的差別而已;毒秋貴的女兒叫毒欣怡,毒春貴的女兒竟也叫毒心怡,兩家女兒的名字讀音完全一模一樣。上天這樣巧的安排,讓兩家聽到都起了雞皮疙瘩。

▲除了台南,南投也有「毒」姓一家。(圖/截自東森新聞)

雖然姓毒讓毒秋貴的小孩偶爾會抱怨被取了好笑的綽號,但毒秋貴可沒因而想要改姓,因為這樣特別的姓氏,總能讓毒秋貴更容易與陌生人拉近距離,進一步增進人際關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