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生理加心裡 球王喬克維奇成功秘訣大公開

點評:筆記...筆記...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網球賽季結束,辛苦了一整年的選手們好不容易找到空檔,終於可以盡情放肆一番,幾杯勝利的美酒下肚,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不改幽默本色,「我知道這樣貪杯會很慘,不過幸好我明天不用練球!」

其實球王也只有在這個時候能讓滾滾黃湯下肚,當球季進行中,不要說是酒,就連麵粉類的食物喬科維奇也碰都不碰,他認為嚴格節制的飲食習慣,是今年表現大爆發的的主要原因,當然,為了讓橫掃網壇的「喬科維奇旋風」能夠延續下去,球王明年還是會堅守紀律,「我堅持繼續保持這種嚴格的飲食控制,並且會讓一切的練習都一如以往,我不會做出任何改變。」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認為嚴格控制飲食習慣是今年大爆發的主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難怪喬科維奇非得依樣畫葫蘆,他今年拿下3座大滿貫,與另外7座單打金盃,年度戰績70勝6敗,一舉登基世界球王寶座,更拿下將近1260萬美元(約3億7800萬台幣)獎金,成為史上單季獎金最高的網球選手,是「名利雙收」的最佳寫照。

要拿下這種恐怖成績,光靠節食當然不夠,喬科維奇說,身體再強壯,心理素質無法跟上進度也是白搭,「你必須努力讓你的心靈成長、變得有耐心、我花了四五年時間不斷吸取經驗,累積自信,打好每場比賽,最後美好的果實當然就是贏得大賽冠軍。」

今年喬科維奇幾乎無敵,但他認為這還不夠,「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球王發下豪語,明年還要拿下更多大滿貫。話是這麼說,但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季末表現強拉尾盤,連續拿下年ATP終賽與巴黎大師賽單打金盃,並揚言重返榮耀,再加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積極備戰新球季,面對兩位前球王來勢洶洶,喬科維奇明年要防衛球王寶座只會更艱辛。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