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戰9年劃句點 歐巴馬讚:非凡成就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年反戰 如今盛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拉克戰爭,經過9年後,終於在18日劃下句點。美國駐紮在伊拉克最後1批軍隊,在18日全部撤出伊拉克,宣告美國在伊拉克9年的戰事行動正式結束。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不但盛讚美軍在伊拉克完成了「非凡成就」,他也呼籲國會兩黨化解歧見,好好照顧退役軍人。

▲伊拉克戰爭18日劃下句點,歐巴馬盛讚:非凡成就(圖/翻攝自歐巴馬臉書)

歐巴馬競選時即承諾,當選後將結束伊拉克戰爭。台北時間18日下午12時30分,美軍第1騎兵師第3旅約500多名士兵,搭乘約110輛防雷裝甲車穿過伊拉克南部邊境,他們是最後一批撤出伊拉克的部隊。原本美國在伊拉克的駐軍曾高達17萬人,如今只留下數百名士兵保護美國大使館。

歐巴馬在這個時刻,除了再度向這9年來在伊拉克服役的150萬名美軍和殉職美軍家屬表達謝意外,他也盛讚美軍在伊拉克成就了非凡的事業,他們的勇氣給美國人樹立榜樣,美國人能在國外打勝戰,也應該有能力解決國內問題。歐巴馬並呼籲國會兩黨化解歧見,解決預算問題,讓國家能好好照顧退役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