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履勘北捷新莊線 18項須改善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改善才有進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18日完成台北捷運新莊線大橋頭站到輔大站的履勘作業,提出18項改善事項。營運前就需改善的事項包括三重站出口工程廢料未清除、各站親子無障礙廁所英譯不一致、輔大站逃生指標需要調整、頭前庄站地下人行道應增加穿堂層與售票大廳的標示。交通部表示,等完成改善,核准後才能決定通車日期。

這次台北捷運新莊線履勘範圍從大橋頭站到輔大站,路政司長陳彥伯表示,履勘小組共分土建、機電及營運小組進行履勘作業,各學者專家於17日、18日進行履勘,除例行性的簡報、實地勘查、模擬演練外,還給予「狀況題」,考驗人員應變能力。

他說,在經履勘小組召開總檢討會議後,認為出入口人行道工程廢料須清除、圖示英譯表示不明、逃生指標及部分指示標示不足等4項營運前須改善,另外欄杆高度、指示標牌、號誌燈也不足;車站腳踏車停車需求、機車停車位等事項也須改善。

對於本次履勘成果,履勘人員表示,整體而言無太多瑕疵,結果還算滿意。至於台北捷運新莊線大橋頭站到輔大站何時通車?陳彥伯說,台北捷運公司必須完成4項「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後,報交通部核准後,才能由台北市政府決定通車日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