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千萬政治獻金人間蒸發? 莊瑞雄:請馬說清楚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還真不是一般老百姓想得這麼簡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辯論會上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還有國發基金官員到蔡家報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18日表示,雙方是交換意見,而不是報告;他也說,扁案審判紀錄顯示,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確實捐了1500萬元,「馬總統是不是政治獻金收太多忘記了?」

莊瑞雄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在2007年5月就已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所以2007年12月國發基金人員因為業務需要,與她約定方便的時間與地點交換意見,並不是所謂的報告,過程一切合法,請「吃魚翅的馬市長,不要抹黑卸任後的蔡副院長」。

莊瑞雄說,如果按照馬總統的邏輯,政府官員與民間企業接觸就該被質疑,那麼馬總統在當台北市長時,先後5次到富邦招待所吃魚翅宴,隨後富邦成功購併北銀,其中明顯有對價關係,已經涉嫌圖利,「難道馬英九不知道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道理嗎?」

至於馬總統否認收了富邦1500萬元政治獻金,莊瑞雄指出,去年扁案審判筆錄顯示,前總統陳水扁辯護人詢問證人蔡明忠「2008年總統大選時,你或你的家族,包括你的父親、弟弟,及富邦金控或關係企業有無捐款給馬英九總統」,當時蔡回答「政治獻金法已經通過,我印象所及我們是有捐款給國民黨,並且也取得收據,金額應該是1500萬」。

莊瑞雄說,馬總統是不是政治獻金收太多忘記了?為什麼這筆1500萬政治獻金會從人間蒸發掉?這筆錢到底有沒有進入馬總統的私人帳戶?或者進入到國民黨的帳戶?又或者藏在什麼地方?請馬總統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另外,吳敦義在公開場合提到,蔡英文在副院長任內「自己批給自己」14億元,莊瑞雄表示,吳胡亂指涉,民進黨19日將以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對吳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