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設「高麗菜巡邏箱」 警幫農民抓小偷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民的保母辛苦了,敬禮!

生活中心/雲林報導

防盜防偷,竟然連菜園都得設巡邏箱?原來最近菜價創新高,引起偷菜賊覬覦,雲林警方啟動「護菜專案」,便衣埋伏菜市場,還設置「高麗菜巡邏箱」,幫農民抓賊。

大紅色的巡邏箱掛在雲林鄉間菜園旁,還真的有警車開到現場簽到,這麼偏僻的地方要保護誰?原來這是防賊用的!員警告訴菜農,現在都有排深夜勤幫忙巡邏,「白天如果有發現可疑,跟我們連絡。」

一大片的高麗菜園準備收成,就怕菜賊搶先一步,菜農繃緊神經,警方也設立「高麗菜巡邏箱」;菜農說,偷菜賊只要看四下無人,白天零星的偷,晚上還可能一整車、幾百斤的載走,因為高麗菜已經變成綠金,「現在一斤30幾元,一顆秤起來100多元。」

蔬菜因為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但年底需求卻大幅增加,菜價創下10年新高。菜農表示,賊將菜偷走,通常賣給便當店、自助餐。據悉,除了幫忙巡守,警方還在菜市場埋伏抓賊,就要保住菜農辛苦的收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