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卵巢腫瘤開刀 李永得代妻出征

我們想讓你知道…漂亮寶貝,早日康復。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高雄報導

有民進黨「漂亮寶貝」稱號的立委邱議瑩,對上國民黨候選人鐘紹和,雙方選情拉鋸,就在激戰的同時,邱議瑩12月7日發現自己下腹腫脹,住院觀察後,醫生在她右側卵巢發現水樣腫瘤,17日進行手術,順利切除腫瘤,丈夫李永得18日表示,預計復原休息兩週後,就會重返戰區繼續拼選戰。

邱議瑩夫婿、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上午偕同為邱議瑩主刀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蔡英美等人在高醫召開記者會,說明邱議瑩病情。李永得並說明邱議瑩術後如何面對選戰。

蔡英美說,邱議瑩最近感到下腹有腫脹狀況,7日至高醫就診,經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右側卵巢長一個水樣腫瘤約13公分大,壓迫右側輸尿管,右腎也有水腫現象,醫療團隊17日上午為邱議瑩進行手術,將腫瘤完整摘除,手術過程順利,邱議瑩術後身體狀況穩定,今天上午心跳及血壓正常,意識清楚,排尿也正常。

她的丈夫李永得說,邱議瑩預計7至10天內出院,住院期間行程照常進行,他已將這項訊息告知邱議瑩各後援會及競選幹部,等到她復原重回戰場。他19日起也將請假全力投入輔選工作。

邱議瑩堅強面對腫瘤,但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30天,她的復原期至少還要兩個禮拜,佔去了一半的時間,正值選戰關鍵時刻身體出狀況,剛開始有點不能接受。李永得說,他去探視邱議瑩時,聽到妻子第一句話是「我聽到很多朋友為我加油的聲音」,妻子戰鬥意志並沒有因病受挫,復元出院後將繼續掃街拜票,進行選前最後衝刺。

高雄市第一選舉區,邱議瑩與對手鐘紹和競爭激烈,邱議瑩住院療養,李永得也預計從下週開始請假輔選,代妻出征,填補邱議瑩住院療養的這段選戰空窗期。李永得、邱議瑩今年4月底結婚,邱議瑩投入選戰以來,李永得總是一路相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