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1500萬政治獻金? 富邦金蔡明忠:馬拒絕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應該嗆說有收就退選X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最終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交互詰問」中,質疑總統馬英九是否收了收富邦新台幣1500萬元的政治獻金。對此,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18日上午強烈否認。

蔡明忠早上現身集團舉辦的「馬拉松」大賽,雖然親自下場跑了3公里,但媒體關心的還是昨天辯論會中,關於1500萬的政治獻金。蔡指出,2008年總統選舉並未捐款給馬英九,且事實上對方還「拒絕」了。

蔡明忠進一步指出,如果有所謂捐款給國民黨是在2004年,但當時總統大選前二日,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政治獻金法》的相關規範。他強調,富邦是守法的企業,不可能違反《選罷法》的捐助。

在17日下午登場辯論會中,蔡英文直指馬英九當年於台北市長任內,疑似收受富邦1500萬政治獻金一案。馬在會後記者會連忙表示,「當然沒有!」這個問題很久了,我曾在台北市議會答詢過,很多人都知道我沒有收,怎麼蔡主席現在才問這個問題,我覺得滿意外的!記得不久前,在二次金改司法調查中,有人曾問過富邦高層,他們也說沒有。

由於蔡英文是蔡明忠台大法律系老同學,當被問到是否會「支持」時?他則表示,「我覺得張忠謀董事長講得最好,我們支持民選出來的總統。」另外,富邦金今年的尾牙仍然決定在明年元月14日,也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日當天,但為配合投票,將延至晚間7時開始,且不請藝人,完全由員工擔綱表演。

▲蔡英文:富邦政治獻金,馬未說明。

▲總統辯論最終回,馬英九自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