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800人挺蔡英文 圓山餐會爆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7日到圓山飯店出席全國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並在總會名譽會長、前衛生署長李明亮以及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陪同下,授旗給後援會會長吳樹明,現場湧進800多位醫界成員,原定的60桌不夠坐,最後多開了13桌。

蔡英文下午出席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後,隨即趕往楊梅為立委候選人郭榮宗造勢打氣,接著連續出席了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醫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以及松山、信義區造勢晚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選戰只剩下20幾天,戰況愈演愈烈,這段時間對手用很多負面的手法打選戰,甚至還動用國家機器、政府資源和政府部門,「打擊一個蔡英文」,證實了競選團隊已經凌駕政府國家機器,並對國家和民主造成傷害;她呼籲人民下定決心,明年1月14日換一個政府、換一個總統。

蔡英文說,國民黨是威權政黨,有許多的黨產,有龐雜的政商關係,還有很多很多大金主,所以不需要跟人民站在一起,甚至還遠離人民、站在人民的對面;馬總統在辯論會時說了許多4年前沒有說的事,為什麼現在說,就是因為民進黨逼他說的。

她指出,這幾年有許多公共、社會福利的政策,都是民進黨先提出,國民黨而後跟進,而且這總統對於社會福利的觀念就是發津貼,「但社會福利不是只發津貼,政府還要做更多事情,政府不但要創造工作,還要提供照顧服務給人民,還要提供人民更好的醫療品質、更貼心的醫療服務。」

蔡英文向在場的醫界成員說,將來社會的安全體系將需要許多醫師、專業人士一起投入,無私的奉獻和積極的參與。她也強調,目前醫病關係出現緊張的情況,是因為政府不負責任,因此她希望明年執政後,能帶領政府跟大家一起打拼,建構台灣最完整、最貼心的長照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