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關係凍結? 楊進添:之前溝通確實不順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平面媒體17日報導,由於我方駐外人員行為失當,新加坡全面關閉與我駐星官員的溝通管道。對此,外交部部長楊進添嚴正否認,表示雙方曾有溝通不順,但目前互動良好。

有平面媒體17日報導,新加坡近兩個月來關閉與我駐星高層官員溝通管道,主因是星方認為我方某些駐外官員「行為失當」;雖然我方數度透過管道,希望化解這個風暴,但都沒有作用。究竟我方駐星官員何事得罪星方,星方官員和我方高層都不願意透露,但「事態的確非常嚴重」。

對此,外交部部長楊進添晚間澄清,我方駐星代表處前陣子與星方在溝通上確實有些不順,但國與國之間不可能永遠意見一致,也沒有什麼是無法溝通的,現在雙方溝通良好,「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談判也持續進行中。

外交部也發表聲明,指「報導與事實不符」,台星關係一向友好,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在睽違多年後於今年3月再度訪台,即可彰顯雙邊關係緊密;至於ASTEP,談判有其複雜性,需要較長的時間,最近新一輪的諮商已於11月完成,雙方將在明年初進行下一輪的談判。

另外,聲明也表示,我駐星代表處人員的工作表現良好,館務運作正常,外交部經由該處所呈報之各項工作報告及處務日誌,對於該處之工作推動情形均有清楚瞭解及掌握,亦與該處保持經常性溝通,該處的績效亦受到外交部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