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吃魚翅的馬市長 質疑卸任後的蔡副院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馬總統在17日辯論會上質疑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還有國發基金官員到蔡家中報告,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當時蔡英文已卸任行政院副院長,2007年12月國發基金人員與蔡英文約定雙方都方便的時間與地點交換意見,並沒有所謂的報告,台懋創投也經國發基金管理會審議通過,過程一切合法,請「吃魚翅的馬市長,不要抹黑卸任後的蔡副院長」。他說,反而是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先後五次到富邦招待所吃魚翅宴,隨後富邦成功併購北銀,其中明顯有對價關係,這已涉嫌圖利,難道馬英九不知道「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道理嗎?

陳其邁說,蔡英文2007年5月就已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所以2007年12月國發基金人員只是因業務需要與蔡英文交換意見,過程完全合法,馬總統卻要胡亂影射。如果依照馬總統的邏輯,政府官員與民間企業接觸,就該被質疑,那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於2001年11月成立北銀合併小組,期間被市議員質詢後坦承,在2002年9月26日及2003年8月11日到富邦招待所吃魚翅宴,也坦承2003年1、2月間3次到富邦招待所,隨後在2005年1月富邦成功併購北銀,這才叫做利益輸送,這才叫做涉嫌圖利,馬總統一隻手指指別人時,有四支指頭是指著自己,豈有吃魚翅的馬市長,質疑卸任後蔡副院長的道理。

陳其邁也說,特偵組如果不是配合馬政府抹黑蔡英文,也應該對富邦與台北市政府進行搜索,同時保全證據,才能證明馬政府的國家機器沒有追殺特定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