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不過宇昌案 公民團體代表「真是XX」

我們想讓你知道…實問虛答,本來就是政治人最擅長的!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12位公民團體代表,在會後記者會上評論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三人的表現,雖然大家都不願意打分數,不過對於三人在辯論會中,還是在提宇昌案,12人一致表達「遺憾」。

▼公民團體在記者會上表示對馬蔡宋只提宇昌表示失望。(圖/記者周佩虹攝)
這場辯論會,宋楚瑜在一開始,就提到了宇昌案,而隨後的馬英九,更是直接說要先發表宇昌案的聲明,第三位申論的蔡英文,雖未提宇昌二字,但所謂的負面選舉、抹黑、司法獨立,講的也是宇昌案。

而12位公民團體代表,在等待記者會時,看到幾家電視台,包括年代、中天等,都說宇昌案是辯論重點而頻頻搖頭,其中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更在記者會一開始引言時,對此表達不滿,直接引用248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在提問時所用的「真是XX」。

至於馬蔡宋三人在這場辯論會中的表現,12人不願意用一致的分數去評論,但大多數人都覺得他們是「實問虛答」,並沒有提出具體的政策,「不滿意及遺憾」居多。像是兒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就認為,像是承諾如何加稅來支持兒少福利政策,或是青少年的世代正義,三位候選人都沒有聽懂她的訴求。

而公平稅改聯盟的王榮璋也說,馬蔡宋知道要執行富人加稅,以符合政治正確,但卻都提不出相關執行內容,也許他們是不知怎麼做,還是知道怎麼做,但因為選舉不能明白講,而他寧願相信是後者。

▼楊儒門消遣辯論有如看電影。(圖/記者周佩虹攝)
另外,司改會的林峰正,肯定馬對退休大法官表態挺他不能認同,但認為馬僅說肅貪就是要找到不收錢的法官,太過保守,有加強的空間;而環保聯盟王俊秀,提到了電磁波問題,卻很遺憾三人都沒答覆。

至於提問時說「XX」的楊儒門,又再度語出驚人的說,他對這次辯論本來就沒有太大期待,而下次如果沒有「看電影」的FU,他不會想要再出席;至於消基會的蘇錦霞則提醒三位候選人,不管是誰當選,都應把對手好的政見留下繼續執行。

面對媒體期待為三人打個分數,參與的公民團體代表都說很難,而雖然焦點被宇昌案給掩蓋,就連交互詰問,也沒人就上半場的議題提出說明,他們希望下一次應該是仿照15日的文化界座談,可以有深度、追問制度,才有意義;不過他們也說,距離投票還有20多天,三位候選人還是可以繼續提出更具體的政策,來回應這場公民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