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馬主動提宇昌 蔡咬富邦獻金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選辯論前一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宇昌案,強調自己清白坦蕩,17日下午的辯論會上,馬英九鄭重聲明他絕沒有指揮特偵組介入調查,否則他願意退出總統大選,蔡則反咬馬英九過去接受富邦獻金的真相,至今沒給社會交代。

宇昌案延燒,原本一直避談的馬總統在辯論場上,意外選擇主動出擊。「昨天蔡主席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嚴厲指控我,為了選舉指示特偵組偵辦宇昌案,對她進行政治追殺,這是對我人格最嚴重的抹黑與污辱,我絕對不能接受,我要在此對全國人民鄭重宣示,我絕對沒有也不會這樣做,如果我有,我立刻退出總統選舉!」

蔡英文則反嗆,「馬總統你的競選團隊動員了國家機器跟政府的資源,來抹黑對手,政務官用不實的文件來誤導人民,司法機關也配合發動偵察,這些事情違反了行政的中立,也違反了司法的獨立。在這次的選舉,馬總統你破壞的不是你自己,不只是你自己的選舉格調,而是台灣民主體制的最大危害。」

總統鄭重聲明,不惜賭上政治生命回應蔡英文前一天的記者會,蔡英文也有備而來,手拿講稿猛力回擊,但馬英九一路緊咬。「蔡主席,很多民眾都質疑你,你卸任之後還在家中聽取國發基金的官員投資的簡報,我鄭重宣示,我卸任後絕對不會要官員到我家來報告,我也絕對不會利用政府的關係來賺錢,蔡主席你難道不知道,公務員卸任之後有些是事情是不能做的嗎?」

蔡英文也不甘示弱,「馬總統你到底有沒有收富邦1500萬的政治獻金,雙方說詞都說不攏,好像也還沒有真相大白,你的黨產歸零,似乎是越歸零後面的零越多,一年可以收29億的股利,總資產應該上千億。」

聽到馬蔡互揭瘡疤,宋楚瑜說,「又來了!這不就是說我們選舉還是在吵來吵去,你想想看,這樣吵來吵去,從2000年到現在,對台灣民主到底有什麼幫助?」藍綠互咬,都要對方把身上背的爭議說清楚講明白,攸關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清白問題,雙方你來我往,火力四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