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馬要申辦2024奧運 遭批「做夢想太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馬英九跟馬丁路德金恩一樣「有一個夢」?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馬英九在17日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指出,過去執政時期創造了和平兩岸跟友善國際的大環境,若連任,下一階段的國家目標將申辦2024年奧運。宋楚瑜對此說,「太花錢了」;網友們也認為馬做夢,吐槽「想太多、唬弄人,太豪洨!」

馬英九在辯論上表示,國民黨執政三年就可以爭取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主辦權,民進黨執政八年卻做不到。有了世大運的基礎,下一階段的「國家」目標就是申辦2024年的奧運,由各界組成申奧委員會,全力爭取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但馬英九在現場辯論時,可能因為收音問題讓不少網友把「2024」誤聽為「2020」。網友立即上網查詢奧運相關資料,發現2020奧運申請早就在9月截止了,且申辦的國家中並沒有台北,批馬英九「太豪洨」,認為台灣目前處境,亞運、東亞運都不一定辦得到,何況是奧運這種大型賽事。

以申辦奧運當成政見並不是頭一遭,2006年時,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就有提出申辦奧運的政見,當時國民黨郝龍斌就曾召開記者會大力抨擊,批他根本騙選票,還拿出英國倫敦拿下當時奧運舉辦權的數據,英國編了相當於台幣6000多億的預算,反觀當時台灣一年的體育預算,只有47億,根本不能比。

政論節目也開始對申辦奧運表達意見,認為其實台灣申辦奧運有助提升國際地位,振興觀光業,提振整體經濟,但是的確是需要再多做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