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結論/宋:原住民只三族 照顧存款工作不足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情況不只是在原住民身上,已漸變成全民面臨的難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辯論於17日下午舉行,宋楚瑜在結論部分大打原民牌,稱台灣原住民其實只有三族,即是「照顧不足、存款不足、工作不足」,且此情況也快要變成全民共同的問題,要求馬英九別再爭取辦奧運,多將錢花在刀口上。

宋楚瑜詢問兩位對手「台灣原民有幾族」,但他心裡的答案並非官方公布的14族,而只有照顧、存款、工作等三個「不足」。他表示,目前政府對於市井小民的關懷太少,每每舉辦國際活動、放跨年煙火等都是幾億幾千萬的花,可許多學童連營養午餐費用都繳不出來。

實際上,「宋省長」在本次選舉格外關注原住民生活,日前至台東參訪時,還熱血說出:「原住民多生一點,我就當選啦!」讓原住民更加熱情相挺。

宋楚瑜本次辯論也不忘把握「壓軸」良機,重批兩位對手「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功勞全往身上攬;別人參選天誅地滅,自己當選天經地義。」並稱自己是負面文宣最大的受害者,強調選總統就是為了捍衛每個人參與政治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