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詰問/宋:馬蔡台北住太久 以為全台都帝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只是幻想,我也想要「以為自己住在帝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辯論會於17日下午舉行,第三階段候選人交叉詰問部分,蔡英文指馬英九放任房價炒作,甚至把房價上漲當政績,讓人民必須不吃不喝16年才買得起房子,應該道歉負責。宋楚瑜則說,馬、蔡兩人在台北住太久,以為全台灣都是帝寶,事實上更該著眼於地區不平衡的問題。

宋楚瑜表示,「不應該從台北看天下」,有不少中南部鄉親訴苦,數年前在台中以一坪10萬元買下的房子,房價不升反降;在基隆以20萬一坪買的,現在只剩5、6萬一坪。他批評馬、蔡兩人在台北住久,忽略了地方實際狀況,有許多鄉鎮地區因人口流失,造成房價大貶;因此政策不該以「打房」為重,而是該壓制投機的情況。

馬英九回應說,關於壓制投機部分,政府推動奢侈稅就是為了打擊短期房地產投資,目前已發揮成效,不僅房價上漲的情況改善,交易量也減少了;但光只有這樣還不夠,未來將配合查稅,更加有效地修正房價炒作的情形。

馬英九說,雖城鄉差距的問題嚴重,但政府對於租屋補助也不分地區,如在台北補助4000元,在中南部同樣也是4000元,可這份補助絕對更「好用」,為的就是讓中南部鄉親能合理居住。此外,「居住正義五法」亦讓不動產交易資料透明化,未來對消費者將有更多保障,使仲介無法炒作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