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結論/蔡:若執政,不讓政務官捲入鬥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17日登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結論時,引用紙風車劇團到新北市演出的故事,表示她感受到台灣社會充滿生命力;她還說,如果當選,執政團隊將納入不同政黨人才,也不會政務官捲入政治鬥爭。

蔡英文指出,第一次辯論後到新北市萬里國小參加活動,欣賞了紙風車劇團的表演,紙風車5年來走過的路超過29萬公里,所有經費來自民間小額捐款,卻能帶給孩子歡樂;當晚在孩子笑聲中,許多人都流下感動的眼淚,她有很深的感觸,她覺得台灣社會充滿生命力,如果能匯聚起來,台灣前進動力將無比巨大。

蔡英文說,今天3位同台辯論,除了比較治國方向、政策內容之外,也比誰能團結台灣、凝聚社會共識,她一直認為多元、包容是台灣民主珍貴的價值,不論政黨怎麼輪替,人民才是主角;她也感謝人民在3年多前讓民進黨下台,民進黨才有反省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站在她身邊的支持者是人民,而馬英九的支持者是可以搭私人飛機的有錢人,「過去3年我聽見這塊土地的聲音,聽見人民招喚」,人民期待是政府讓他們看到未來。

蔡英文也承諾,如果當選,執政團隊將納入不同政黨及各界人才,重大政策都會符合民主程序,絕不魯莽決定,也不讓政務官捲入政治鬥爭,絕對清廉並接受檢驗。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最後一場,分為申論、公民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4個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