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詰問/一再被馬忽視 宋埋怨、蔡笑場

▲藍綠宇昌案交鋒,馬英九提問時忽略宋楚瑜,宋忍不住說「又來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詰問時,批蔡英文在宇昌案的記者會上花了10分鐘「污衊」,並質疑她卸任之後,在家中聽國發基金官員投資簡報;他問,蔡主席難道不知道,公務員有些事情卸任之後不能做?難道不知不管發展生技產業有多偉大,都不能參與投資獲利?

當主持人一說「請宋楚瑜先生回答」時,宋楚瑜忍不住對自己被忽視一事埋怨,冷冷地說「又來了」,惹得全場大笑。宋楚瑜指出,藍綠吵來吵去,到底對台灣民主有什麼幫助,廉能的政府,才是全台鄉親共同的期待。2千年的時候,國民黨黑金問題讓陳水扁有機會當上總統, 但陳水扁卻辜負人民對他的期待,所以依法服刑。

宋楚瑜強調,蔡主席若是有話說不清,把台灣的民主變成談論個人操守,「這才是真的讓選舉變調」;他建議,藍綠應該都「稍息」,由他來顧民生比較好。

輪到蔡英文回答馬英九問題時,一開始不知何故忍不住笑場,接著才強調自己在宇昌案部分絕對沒有違法。蔡英文也批評,這件事情讓整個政府變成選舉機器、政務官也變成打手,「難道馬總統不需要負責」?尤其這個案子在行政院已經躺了3年多,為什麼在選前才關注?

蔡英文也說,馬英九也有清廉方面的問題,富邦的1千5百萬政治獻金至今還說不清楚,國發院開發案、雙子星開發案種種不當得利,難道也不用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