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詰問/有夢最美?準備好了? 宋諷兩黨無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蔡英文17日互批對手執政不力,宋楚瑜則強調,民進黨過去是「有夢最美」,國民黨則強調「準備好了」,但藍綠紛爭的結果是政治無能,他的參選就是為了終結這種現象。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最後一場。在交互詰問階段,由宋楚瑜先提問。

他表示,世界論壇在08年、11年指出,企業對台灣政府的批評包括政策不穩、太官僚,他請過去12年執政的兩大「主角」提出解釋。

馬英九說,根據IMF調查,台灣的政府效能連續2年排第10,在國際間還算差強人意,但政府會努力改善。經濟發展要「廉」與「能」,他上任後任命司法鐵漢(指檢察總長黃世銘),成立廉政署查貪瀆,減少官僚現象,提振能力。

馬英九並指出,目前兩岸和平共處,這是民進黨過去做不到的,3年以來民眾逐漸了解,國民黨的政策正確,雖然有些事情無法一步登天,但大方向正確,因此希望國民黨能繼續執政。

蔡英文表示,政府效能不彰,的確是企業界、外商的感受。馬政府一直自誇查貪,但司法單位不顧人權,破壞效能,馬英九自己卻不知道。另外,馬政府在施政上反覆,包括核四、國光石化等議題,很多政策會大轉彎,兩岸和平協議就是最顯著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