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對岸應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與人民的選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詢問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天再次就所謂「九二共識」發表談話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17日表示,中國應該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與人民的選擇,如果用放話方式意圖影響選舉,有時候會適得其反、增加台灣人民的反感。陳其邁說,民進黨呼籲對岸用心理解台灣人民的真正想法,這才是兩岸互動交流可長可久的基礎。

報載賈慶林昨稱「1992年,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經兩岸雙方分別授權,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對此陳其邁說,請教馬英九總統「你接不接受賈慶林所說的『兩岸各自口頭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尤其馬總統宣稱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但顯然賈慶林理解的並非如此。陳其邁質疑,「賈慶林是要你用口頭方式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賈慶林這段話無異是對馬總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打了一個嘴巴。

至於媒體詢問對岸稱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可透過協商安排,這樣是不是釋出善意?陳其邁回應說,過去三年多,大家只看到台灣被矮化成「中國台灣省」,「這算是善意的安排嗎?」「台灣人民可以接受嗎?」「馬總統你也可以接受嗎?」陳其邁強調,台灣人民對這些安排是不滿意的,這些矮化的安排也證實馬政府過去三年多的所謂活路外交,或堅持「九二共識」就可換取台灣更大國際生存空間的說法,只是謊言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