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提問/法官聯合挺連任 馬:將檢討改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17日登場,針對退休大法官聯合挺總統馬英九連任,馬英九表示,將檢討改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談及司法改革,他說,司法風氣、效率和品質是民眾感受最直接感受的部分,因此他提出法官法、成立廉政署等,他相信他做了看起來是小事、對民眾卻是大事的事。

在辯論第二階段公民提問,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表示,之前有退休大法官聯合挺馬總統連任,馬總統如何看待此事?另外,對於司法改革,3位候選人有何具體作法?

蔡英文指出,過去威權體制下,挖掘真實成為首要性,而造成犧牲人權,現在是重視司法人權,她感受到民眾對司法的信賴度不高,因此如果她當選,將帶領召開司法改革會,採納人民意見,並召五院進行協調。

宋楚瑜說,他是第一個提出司法改革不只關乎司法院的人,他認為五院需共同推動,未來他當選將召開國是會議,要求重大改革,形成朝野共識。

針對退休法官聯合挺連任,馬英九表示將檢討改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他認為,司法改革制度面重要,但實務面更重要,司法風氣、效率和品質是民眾最直接感受的部份,因此他提出法官法、成立廉政署等,他深信他做了很多看起來小事、對民眾卻是大事的事。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最後一場,分為申論、公民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4個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