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流淚痛徹心扉 罕見「水源性蕁麻疹」洗澡要你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緊搬到沙漠城市住吧,至少不會被雨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下雨天淋點雨,是日常生活常遭遇的情況,但英國有位女子罹患罕見「水源性蕁麻疹」(Aquagenic Urticaria),俗稱「水過敏」,全身皮膚只要碰到水,馬上出現紅腫痛癢的症狀,就連流眼淚都會滿臉疼痛,這種罕見疾病目前為止無藥可醫,文獻記載中全世界只有35位病患。

▼英國女子罹患罕見水源性蕁麻疹,碰到水就會痛不欲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這名26歲的英國女子凱蒂戴爾(Katie Dell),青少年時還能盡情的享受泡熱水澡,到海邊游泳,或與朋友相互丟水球的樂趣,如今這些活動都只能存在記憶中。16歲時因病切除扁桃腺,服用抗生素盤尼西林後出現過敏症狀,因此改變體內組織胺平衡,甚至因運動出汗就造成皮膚紅腫,凱蒂不得不放棄舞蹈老師的工作。

罹患這罕見疾病10年來,凱蒂多次幾乎崩潰,痛苦道想用指甲把皮膚一片片挖掉。不只是下雨天不敢外出,就連看電視電影都得特別挑選,不能有太感人的鏡頭,以免流眼淚造造成過臉部敏。這不知名的症狀始終困擾著她,直到2011年10月份,才由皮膚專家診斷為「水源性蕁麻疹」。

不認輸的凱蒂,沒有因此而放棄,每當症狀發生時,她都忍住不哭泣,因為哭泣只會讓病情惡化。她連洗澡都不能超過2分鐘,必須由老公幫忙洗頭髮,同時間自己洗身體,用「戰鬥澡」方式與時間競賽,洗完後整整2個小時皮膚紅腫痛癢,難過到無法行動。專業醫師表示,水源性蕁麻疹是非常罕見且難診斷,目前還沒有根治的方式,未來可能得靠持續服藥來降低過敏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