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我是傳奇」體育文物展 奧運金牌任你看

點評:這些獎牌都是台灣運動員的汗水所換回來的!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委會「100年體育文物展-我是傳奇 I AM LEGENDARY」自100年12月2日至100年12月18日,於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及四展廳舉辦,計展出紀政、黃志雄、朱木炎、陳詩欣、陳葦綾、盧映錡、宋玉麒、陳怡安等人奧運會獎牌及文物,並有多種單項運動相關文物,希望透過本展覽回顧歷史的榮耀,著重於世代的傳承,放眼未來,期許我國選手於2012倫敦奧運發光發熱。

體委會於本次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設置棒球區、跆拳道區、籃球區、網球區、奧林匹克區及運動賽會區,四展廳設置書籍區及多媒體區,以我國重要體壇文物、影像等,共同帶領大家進入臺灣運動選手奮戰的世界舞臺,並一起回顧我國體壇的百年風雲,並讓大家共同重溫經典賽會(影像)感動的一刻。

▲「我是傳奇」體育文物展。(圖/體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0年體育文物展-我是傳奇 I AM LEGENDARY」截至目前為止計有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體育學院、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輔仁大學、北安國中、仁愛國中、雙園國中等學校前往參觀,累計參觀人數計有6,000餘人。

本次展覽除了靜態文物觀賞外,於12月17日(星期六)及18日(星期日)於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廣場,有直排輪、滑版、腳踏車等動態體育運動表演活動;並於3樓四展廳邀請「奔跑在沙哈拉沙漠的三太子」團長許振榮(12月17日下午2時)及林存青小姐分享單車旅遊發現不一樣的世界(12月18日下午2時)內容豐富精彩,敬請把握。

體委會並表示,為能廣大服務民眾,所有活動皆是免費,歡迎民眾闔家前往,前往參觀民眾只要集滿2個紀念章即可至服務台兌換紀念徽章一枚;學生填寫學習單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現場並有體委會歷年來出版品免費贈閱,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相關訊息可至體委會網站(http://www.sac.gov.tw)之「100年體育文物展-我是傳奇 I AM LEGENDARY」專區查詢。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