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當道!Google熱搜電影 那些年、巴萊、阿信進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片當道,人們支持的依然是優質的內容!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Google所作的年度熱門搜尋調查當中,針對電影的部分發現今年熱門搜詢電影當中,奪冠的前三名分別為《賽德克‧巴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麥可貝的《變形金剛3》,而《雞排英雄》、《翻滾吧!阿信》也都列入十大熱門電影搜尋排行榜當中。

今年的國片熱讓所有台灣的民眾與有榮焉,打從年初透過台灣夜市描述本土人情的《雞排英雄》到夾雜小人物青春淚水與汗水的勵志電影《翻滾吧!阿信》與台灣校園純愛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國片市場大開,緊接著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上下集加上高雄巨蛋的包場宣傳,不僅媒體大力推動,這些國片本身的優質劇情也被網友直接比喻今年喻為「國片年」,而這些國片也順利進入今年Google提供的熱門電影搜尋排行榜中,與好萊塢電影競爭中搶下排行榜四至五個名次,較去年僅兩個名次大幅躍進,而這股國片復甦的浪潮可望帶領台灣電影產業往新的階段整合性發展。

▲台灣校園純愛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說勾勒出每個人心中的小故事,也造成該片大紅。(影片/擷取自youtube)

▲《翻滾吧!阿信》則是以相當青春熱血的奮鬥歷程打動人心,說它是今年熱門國片之一可說當之無愧。(影片/擷取自youtube)

▲《賽德克‧巴萊》以耗時、耗力的土法煉鋼方式打造出來的台灣史詩電影,相當具有國際水平,同樣也被列入今年的熱搜排行當中。(影片/擷取自youtube)

而在熱門旅遊關鍵字排行上,我們也可以發現國人對於生活品質的重視,發現在熱門休閒旅遊的關鍵字當中,國人搜尋棒球、展覽、電影、咖啡等關鍵字相較於往年增加,在行動搜尋的熱門休閒旅遊關鍵字排行榜發現,自從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中國用詞或簡體字的搜尋量也快速攀升,如「酒吧」、「餐廳/餐馆」和「出游」,反映出陸客搜尋台灣觀光資訊的需求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