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加分上建中? 馬英九感慨被老同學誤解是僑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還挺有風度的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5日參加文化界提問,不僅被老同學高喊「下台」,還被說「你是靠僑生加分才考上建中」,讓他相當感慨;馬16日就在臉書PO文指出,「一個長年的誤解,令人感到意外。」而這段話獲得逾1萬7千人按讚,還有吸引將近2500人留言。

馬英九談到,昨天和文化界人士談話結束後,有一位先生站起來喊,「馬英九下台,台灣文化才有未來!」讓他立刻走到台下,並跟對方握手,還聊了一下。緊接著他卻說,「我是你初中同學,我六班」,後來因故退學,以同等學力考上附中。

馬英九指出,記得自己是十一班,他還回應對方,「我畢業後考上建中」,不料,老同學卻竟然回答,「你是靠僑生加分才考上建中」。馬認為,雖然生在香港,但一歲多就隨父母來到台灣,從托兒所到大學都在台灣就讀,從小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至今已經超過六十年,「我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被誤解為僑生。」

▲馬英九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