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布刷洗 茄子褪成白色

東森新聞記者謝宜倫、歷亞格艾/基隆報導

又出現黑心商品?基隆一位婦人到菜市場買茄子回家,用菜瓜布刷洗,沒想到整個茄子變成白色,嚇得她趕緊向衛生局投訴。不過,衛生局檢驗後發現,茄子未含人工色素,是表皮被破壞後,釋放出青花素所致。

茄子具有抗氧化性,許多人都喜歡買來食用。不過,基隆55歲陳姓婦人到麥金路蔬菜批發市場買茄子回家,泡水後用菜瓜布刷洗,沒想到紫色的皮竟然全被洗掉,盆裡的水也變成淡藍色;她質疑有商人為了要讓茄子賣像好一點,所以添加人工色素。

對此,攤販老闆不願意證實,甚至連茄子都不賣了,而其他的攤販則說,賣茄子賣了幾十年,從沒聽過茄子會褪色。只是為了求安心,攤販還是趕緊向衛生局投訴,希望進行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衛生局檢驗發現,水變成淡藍色是茄子表皮被壞破後,釋放出青花素所致,確定不含人工色素,所以不是黑心食品,民眾不必多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