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電視看不到SBL開打? 籃協、ESPN合約陷僵局

點評:合約老是搞不定,最吃虧的始終是球迷。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9季SBL將在17日開打,但民眾可能無法從電視上看到現場轉播,因中華籃協和ESPN並沒有簽訂白紙黑字的轉播合約。ESPN STAR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奚聖林表示,沒有法律背書,「不是我說要播就可以播」。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則回應指出,合約中有太多不平等的條文,「籃協需要履行的義務比ESPN還多。」

ESPN STAR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奚聖林15日表示,由於SBL主辦單位是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但籃協沒有簽下授權合約,「不是我說要播就可以播」。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則表示,沒轉播是最不願意見到的事,但就算改由錄影播出,也不能影響球迷的權益。但是外界普遍預期,籃協不願與ESPN簽定正式合約的理由不單純。

▲雖然第9季SBL已經舉行過開幕記者會了,只是光鮮亮麗的背後,卻藏著可能沒有電視轉播的疑慮。(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籃協解釋,先前ESPN STAR Sports和SBL各球團洽談的合約中,涉及了ESPN STAR Sports擁有無線、有線和所有商業媒體的轉播授權。但假如讓先前未參與洽談的籃協和ESPN STAR Sports簽約,此舉並不適當。

但中華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卻指出,合約中有太多不平等的條文,例如籃協有12項義務,但ESPN僅有5項。恐怕這才是籃協與ESPN未簽訂正式合約的主要原因。

為了化解僵局,讓SBL在有電視台轉播的情況下順利開打,籃協日前還特別發文表示,「完全尊重ESPN進場轉播賽事權利 」。不過奚聖林表示,「尊重」一詞應該沒有法律效力,不敢貿然保證轉播。對此,丁守中強調,「那我把尊重改為保證」。

奚聖林也不希望球迷沒有轉播可以看,還未簽約是雙方對契約內容認知上有差距,他也願意修改。對於SBL開打,球迷到底能不能在電視機前欣賞到球賽?奚聖林仍不敢保證,但他說,會想盡辦法播。

關鍵字: SBL轉播ESPN中華籃協丁守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