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報告 近五分之一美國女子曾被強暴!

我們想讓你知道…震撼報告,性侵,家暴,CD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4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近五分之一美國女性曾遭受至少1次性侵,四分之一性則曾遭到親密伴侶嚴重家暴。

CDC公布的這份2010年報告,是首度以電話隨機訪問近1萬名婦女。報告指出約有18.3%女性曾在人生成為強暴受害者。

CDC在這份113頁報告的執行摘要中表示,遭強暴行為包括「強暴得逞」、「強暴未遂」、或是「利用毒品或酒精以達到強暴目的」。報告公布在CDC官網。

超過半數(51.1%)的女性強暴受害者表示,曾成為配偶、前任或現任伴侶的性攻擊目標;有40.8%表示曾遭熟人攻擊。

調查也發現,在調查前一年中,有130萬名女性遭到強暴,數據遠高於美國司法部2010年犯罪調查引述的強暴與性侵案例數。CDC分析「全美親密伴侶與性暴力調查」(NationalIntimatePartnerandSexualViolenceSurvey)在2010年調查美國1萬8049名男女數據後發現,幾乎80%女性受害者首次遭到強暴的年齡小於25歲,且超過一半的加害者是現任或前任伴侶。

報告同時指出有1/8強暴受害者表示加害者是家庭成員。研究發現,阿拉斯加州、俄勒岡州以及內華達州的婦女遭受強暴比例最高。報告並且說,有1/7男性曾經歷親密伴侶嚴重肢體暴力,每71名男性中就有1人曾經歷至少1次強暴,其中逾1/4,亦即27.8%在10歲前遭到強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