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尷尬了! 天使能讓普侯斯不被「敬遠」嗎?

點評:專欄作家一語道破夢中人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當洛杉磯天使歡欣鼓舞的迎接「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加盟時,長期觀察天使隊的專欄作家薩克森(Mark Saxon)拋出了一個令人尷尬的議題-天使陣中有人能保護普侯斯嗎?

薩克森提醒大家,普侯斯除了是長打製造機,同時也是「保送製造機」,一語驚醒夢中人,肯定有很多天使球迷臉上會冒出三條線。

普侯斯「非人類」等級的打擊能力,讓許多投手心生畏懼,當一壘壘包是空著的時候,只要有得選擇,通常不會有人想要跟「生化人」正面對決,退而選擇將他直接送上一壘,把傷害減到最低。

正因如此,紅雀才會費盡力氣,花了7年1億2000萬美元合約,簽下哈勒戴(Matt Holliday),放在第五棒保護普侯斯。舉個實際的數字,普侯斯2009年一共被保送110次,2010哈勒戴加盟後,接下來兩年普侯斯的平均保送次數降到82次,原因很簡單,因為保送普侯斯去面對哈勒戴也沒有比較輕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使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也體悟到這個問題,「要保護普侯斯,除非一壘有人,或者第五棒也是狠角色,不然沒有其他辦法。」

▲有得選的話,聰明人都不想跟他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眼天使隊陣中,大家應該會想起,因為轟出再見滿貫砲,慶祝時樂極生悲的莫拉列斯(Kendrys Morales),他曾在2009年大爆發,繳出3成06打擊率,轟出34支紅不讓,看來是個保護普侯斯不錯的人選,無奈當時的傷勢到現在還沒好,2010年只出賽52場,2011年整季報銷,新球季有沒有辦法健康歸隊是未知數,何況就算回到陣中,接近兩年沒上戰場,能不能找回當時神勇的表現還要打上問號。

另外一個人選杜倫波(Mark Trumbo),去年轟出29支全壘打,長打率4成77,表現可圈可點,但打擊率只有偏低的2成54,還是有可能成為對手「退而求其次」的對象,再說因為普侯斯加盟的關係,杜倫波勢必得移防其他位置,外加明年剛好是職棒2年級生,新球季表現能不能保持平穩,值得思考。

有個令人尷尬的數據,天使穩定出賽的球員中,2011年球季上壘率最高的是卡拉斯波(Alberto Callaspo)的3成66,而普侯斯今年球季上壘率也是3成66,所以明年球季少了哈勒戴這種等級的重砲手保護之後,屆時如果普侯斯的上壘率「不幸」變成全隊最高,那可不要誤會這是一個好現象。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