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碧砂漁港生意差 海產店原約12家倒到剩5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說你在碧砂吃魚的經驗?

▲碧砂漁港海產店太多家,原本有12家只剩下5家。(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的碧砂漁港由於競爭激烈,加上北台灣漁港多,很多海產店家都吹燈號,只剩幾家店在苦撐;有民眾反應,到漁港裡的海產店吃活紅魽,但上桌的魚似乎是死掉解凍的,根本不是剛剛挑的活魚,懷疑魚被偷天換日,但店家極力否認。而有同業坦承,的確會有一些店家把活魚換成死魚賣,因為現在漁港生意太難做。

走進碧砂漁港,原本熱鬧的海產店區變得好冷清,一半以上的店吹熄燈號,一位海產店老闆說,「生意沒有以前好,景氣也有差,到處都是海鮮店,人潮就分散了,生意自然就沒這麼好。」

人潮少已經沒賺頭,一間30多坪的店,月租還要將近15萬元,但中午用餐時間,卻只有2桌、4位客人,魚缸裡的活魚比客人還多,一位海產店老闆說,「太貴啦!所以很多家都倒了。」

12家店倒到剩5家還在苦撐,為了降低成本,老闆透露,有些店家乾脆把客人挑的活魚,偷偷換成解凍的死魚來賣。一位餐廳同業說,「也是會有啦,大部分魚不可能沒有死,游一游死掉也是會啊!(記者問:其他家會換喔?)你問這問題,我不敢講,我們有利害關係。」

就有遊客說,他們到其中一攤選好一尾紅魽,老闆沒當場把魚敲昏,而是裝進黑色塑膠袋,直接拿到廚房料理,但一魚三吃端上桌,生魚片卻像死魚做的,懷疑剛剛活跳跳那隻魚進了廚房被偷天換日,換成解凍死魚。

真的這樣嗎?記者實際上門買一條,海產店老闆當著客人的面,榔頭一敲,活跳跳的紅魽死了,海產店老闆說,「我都現敲的,你要吃的話,我現敲死,保證是活的啦!」現敲現殺,保證活魚料理吸引客人,就怕有不肖業者又死魚活賣,重創已經搖搖欲墜的海港生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