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床直衝海面!北極海沼氣大噴發 溫室效應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所不了解的地球真相

▲遠東西伯利亞永凍層下方的北極冰棚融化,釋放大量甲烷,遠遠比陸地上的任何噴發還激烈,且規模更大。(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伯利亞東部外海出現驚人景象!這個海域醞藏大量甲烷(沼氣),自海床直衝海面,形成許多氣泡柱,產生的溫室廢氣大過二氧化碳30倍。

發現此景的是一艘俄羅斯研究船,研究人員塞米列托夫(Igor Semiletov)指出,「我們發現了超過100個噴氣柱,有些寬度大過1公里。這些甲烷田規模前所未見!噴出的氣體直接噴入大氣層。」

東西伯利亞冰棚富藏甲烷,覆蓋北極海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海床,之前塞米列托夫領導的團隊認為,東西伯利亞北極冰棚釋出的甲烷,相當於全世界海洋釋出的總量,如今的新發現讓他認為,這可能是低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