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紅包開價碼 政大院長郭明政娶媳規定20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包交通其實蠻划算的X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喜宴紅包究竟該怎麼包才不失禮呢?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院長郭明政7月23日娶媳婦,在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宴客,竟在邀請函中破天荒直接訂出「公定價」,一人2000元、兩人同行打7折2800元,並表示自己可能是全台第一個開價碼的。對此,網友則大讚,有人台灣社會就是需要這種人,敢作、做對、不怕講話。

55歲郭明政教授6月被遴選為法學院院長,8月才上任。他在7月18日發給法學院42名教授的邀請函中,寫到「各位務請接受我的懇請,參加的就請分攤一些餐費。1人2000……如果這樣能形成一個範例,不也很好嗎?全台灣或就我第一個敢開價碼的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明政解釋,因為覺得包紅包很痛苦,且兒子結婚後一個月就要出任院長,屆時會經手許多同仁升等業務,為了免除困擾,所以才隨便訂出收費標準。他強調,其實有意願出席的老師才有收到邀請函。

郭明政進一步指出,自己定的「公定價」,其實是以1桌1萬元估算,當天包括主桌共席開6桌,餐費共花6萬,因此收到的禮金剛好打平,且還花10萬元承租遊覽車。他還特別提到,2人2800元,但3人以上也只收28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政明訂價碼雖然讓受訪的婚顧公司總監認為很失禮,不過多數網友均相當認同他的作法。有人覺得2000元以下會嚴重賠本,控制在這個範圍是恰當的,認為錢不夠就不要去;還有網友覺得,以他院長的位子,要經手的事情不少,不僅替自己,也幫同校老師省麻煩,且若不寫出價錢,下面部屬肯定大失血;更有人表示,2000元還包交通,根本佛心來著。

▲法學院長郭明政娶媳,訂出紅包2000元公訂價。(圖/翻攝政大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