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捐血愛台 稱品質不好可退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血好奇? 讓人想到暮光之城…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14日走訪彰化捐血時和在場人士分享心得。他說,捐血有種奇妙的感覺,因為不知道捐的血會用在誰身上,「走在路上會想說對面來的人是否有輸我的血,這是一種血濃於水的感覺」,他笑稱,「我的血很健康,品質保證,不好退貨」。

馬英九還表示,和別人分享時間和精力是做志工,和別人分享財產是捐錢,和別人分享健康是捐血,和別人分享生命是捐器官和大體。說著說著,他還現場從皮夾中掏出器官捐贈卡,念出他的卡號是022103號。

馬英九說,從20多年前承諾以來他就一直維持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將來有這麼一天的時候他應該經得起考驗」。

▲馬英九捐血,稱品質掛保證可退貨。 (圖/台灣加油讚提供)

馬英九昨日走訪彰化,除了參拜鹿港天后宮平安祈福外,也在彰濱健康園區參加「捐血愛台灣健康行」活動,同時現場捐血,大概是要緩和緊張,又出現馬式幽默談話。有人問馬英九選前捐血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他笑說,「平常沒在捐的人可能會有影響,但我平常就在捐所以不會」,他強調捐血可以保持健康。

馬英九說,今天是他捐181和182次血,他捐了20多年的血,以1000cc的寶特瓶計量有45瓶,達4.5萬cc,他鼓勵全民捐血,因為捐血可以讓身體變更好,可使血小板比平常快好幾倍造血,幫助代謝,且他對國人有信心,相信台灣會成為愛心輸出國。

彰化醫療各界的代表14日誓師力挺馬英九連任,會後馬英九步行前往園區內的微創中心,並致贈平安符給捐血達150次的捐血代表,並且親自挽起袖子,和企業人士一起捐出熱血愛台灣。

馬英九也以他曾在美國開刀的經驗,證明台灣有優於美國的健保制度,將99.4%的國人都納入;他指出,二代健保明年七月開始上路,五年內健保不必再調整,收入多的人會付多一點的健保費,而低收入的人會得到更多的照顧,他強調「健保實在好、健保不能倒」。

▲彰化醫界挺馬吳,馬英九笑逐顏開,「宇昌案」暫且丟給檢調吧?(圖/台灣加油讚提供

馬總統也代表彰化縣頒贈感謝狀給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及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感謝他們在健康促進及績優四癌的奉獻。晚間並到花壇鄉參加由地方舉辦的募款餐會,逐桌敬酒爭取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