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盆栽愛風華 吳伯雄今天不談政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選戰已接近肉搏戰階段,政治人物莫不殺紅眼,但此時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出現在華風盆栽精品展附風雅。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理事長陳萬添透露,吳伯雄不僅有政治家的風度,更是該會的榮譽主席,伯公欣賞盆栽藝術中與大自然的關係、返樸歸真的慢活方式。

陳萬添指出,都市叢林的壓迫感逐漸讓現代人重新思考自身和大自然的關係,返樸歸真的慢活方式已成為風潮,由於台灣的植栽技術水準相當高,每年都吸引許多愛好盆栽精品的國籍人士前來欣賞收藏名家作品,也打造了台灣盆栽市場大好遠景。

身為中國盆栽藝術全國總會榮譽主席吳伯雄表示,陳萬添不只是盆栽達人及盆栽藝品收藏者之外,他還是一個專業有成的經營者,總幫助許多南部盆栽農民與創作者,給予他們大力的支持,同時還贊助許多大專院校的學生,希望將這門藝術傳承與發揚光大。

陳萬添分析盆栽除怡情、怡性,更能生財。他分析,300多盆參加「華風展」的作品皆是從全國25個地方協會的層層評選中脫穎而出,爭取台灣盆栽精品首獎「華風獎」,若一旦榮獲此殊榮,身價將向上翻揚,一株得獎的盆栽都可望從300萬元起跳,但更重要的事,台灣盆栽藝術地位的殊榮也將揚名國際。

由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主辦的「百年第十六回華風盆栽精品展暨著名書畫家樓柏安作品展」,於12月3日至12月11日在台北市花博公園爭豔館盛大展出,許多平常難得一見的私人珍奇盆栽,在這次展覽中揭開神秘面紗,許多民眾直呼過癮,連伯公都是抽空參加怡情怡性潛移默化戰慄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