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宣布台灣梨登陸 農委會:貿易順差達2.6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台辦好像在當耶誕老公公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4日表示,應台灣鮮梨產銷業者要求,大陸方面決定,即日起開放台灣鮮梨進口大陸。對此,農委會表示,我國輸陸水果達23種,反觀中國銷台卻只有奇異果1種,今年順差為870萬美元(約台幣2億6332萬元)。

楊毅上午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記者會上,請媒體記者向台灣農民傳達這個好消息,指出大陸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17日將組織上海果品有限公司,實施首批台灣鮮梨進口,而福建超大集團之後也會展開此項業務。

據大陸國家質檢總局公告,目前台灣出口至大陸的水果,包括鳳梨、香蕉、釋迦、木瓜、楊桃、芒果、番石榴、蓮霧、檳榔、橘、柚、棗、椰子、枇杷、梅、李、柿子、桃,及2006年5月新增的檸檬、柳橙、火龍果、哈密瓜等共22種。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張淑賢表示,兩岸簽署ECFA之前,台灣有15項水果可享零關稅輸陸;之後增5項水果可享零關稅,其中香蕉、柳丁、檸檬目前關稅5%,明年零關稅,另兩項紅龍果、哈密瓜今年關稅10%、明年5%、後年則是零關稅。

張淑賢還進一步表示,今年至11月不含梨子,銷陸水果產值913萬美元,前4名為鳳梨159萬美元、柚子153萬美元、釋迦127萬美元、香蕉118萬美元;而大陸銷台灣生鮮水果僅奇異果,今年產值43萬美元,因此,今年台灣對中國大陸水果貿易順差87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