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10秒影展諷鄉土劇3老梗:失憶+車禍+DNA

記者蔡賀松/綜合報導

台灣鄉土劇一向是八點檔收視保證,演員們用力過猛的外放演技,搭配誇張對白,常讓人看了哭笑不得。灑狗血劇情當然也是必備的,例如:丈夫外遇有小三、企業惡鬥、子女爭產、死而復生、結婚總有意外鬧場、罹患不治之症、流產等等,早期的變臉梗如今已經不稀奇,與時俱進跟風好萊塢電影,大玩不老症新梗堪稱寫下史上最新潮紀錄,讓觀眾連聲驚嘆,原來鄉土劇可以玩到這麼KUSO!

隨劇情推演不斷埋下的科幻新梗,雖然成為刺激收視的一帖靈藥,但仔細歸納,真正撐起鄉土劇高收視率的,其實自有一套萬年公式摻雜其中,不信嗎?且看網路紅人蔡阿嘎為你火速示範。

蔡阿嘎獨創「忙碌人系列-10秒影展首部曲《台灣鄉土劇TOP 3老梗:失憶+車禍+DNA》,號稱是為體恤沒空每天看鄉土劇的忙碌現代人所製作,只需要10秒就能看遍鄉土劇玩的是什麼把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蔡阿嘎10秒影展首部曲《台灣鄉土劇TOP 3老梗:失憶+車禍+DNA》

(影片來源/YouTube , 蔡阿嘎FB粉絲團,如遭移除請見諒)

影片中他以民視《父與子》大開台灣所有鄉土劇的玩笑,KUSO演出屁視《烏魚子》,一開始從DNA檢驗報告意外發現身世之謎,因為受不了突如其來的打擊,一時不慎遭遇車禍被猛烈地撞飛,醒來後驚覺失憶,上演忘了我是誰的戲碼,短短10秒內,完美詮釋了鄉土劇經典老梗三部曲,迅速在網路被瘋狂轉貼,讓看過的網友全笑翻了,紛紛直呼「太中肯」、「簡潔有力」、「夠經典」,更有網友反將蔡阿嘎一軍表示:「自己撞自己是新梗欸」。

▼Step 1. 驗DNA(圖/拍攝自YouTube)

▼ Step 2. 車禍(圖/拍攝自YouTube)

▼ Step 3. 失憶(圖/拍攝自YouTube)

蔡阿嘎表示:「鄉土劇就看這10秒就夠了啊!!沒這三大老梗?!還叫鄉土劇嗎?! XD」、「說真的,10秒就要表現出一支有意思的影片,很難耶,其實!!!XDDD」他同時也不忘向觀眾預告,緊接著發表的10秒影展二部曲是「台灣美食節目老梗TOP3」,此話一出,更是引發網友們的高度期待,究竟蔡阿嘎下回還會出什麼招,大家都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