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搏鬥的男人 半癱慈父為子重拾衝浪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人的潛力無限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灘上滿是來自各方的逐浪好手群聚在一塊兒,享受海浪推送的極限快感,來到海邊,這景象一點也不讓人感到陌生。在一群乘風破浪的衝浪客裡,有個「趴」在衝浪板上的身影,卻格外引人注目。來自日本,37歲的藤原智貴,曾經也是位衝浪好手,一場意外讓他半身不遂,甚至喪失求生意志,受到妻兒不斷鼓勵,才讓他決定重拾浪板,克服身障殘疾,一展昔日與大海搏鬥的英姿,讓人十分感動。

12年前開始接觸衝浪,征戰各大比賽,曾被視為前途大好的衝浪選手,卻因為前年一場衝浪意外,讓藤原傷了脊椎,從此癱坐病床輪椅,最愛的衝浪生涯也被迫喊卡。一度失去求生意志的他,卻因為5歲兒子藤原凜太郎看見爸爸昔日乘風破浪的英姿,對著他大喊:「好帥喔」,簡單的一句讚美,讓藤原智貴大受激勵,為了讓兒子也能一睹老爸的帥氣丰彩,於是決定重拾浪板逐夢。

雖然無法站立,只能用趴的在衝浪板上奮力往前,即使被海浪打翻了也不氣餒,每天忍著肌肉萎縮的劇痛,展開重力平衡訓練,原本強烈反對的妻子,看到丈夫的咬牙堅持,也轉而全力支持他。妻子典子:「如果他能拿出精神,因此重燃希望,身為家人,我決定支持他。」

在一群好友攙扶下,藤原回到這片熟悉又陌生的海灘,雖然這回無法用站的,而是得趴著征服海浪,失敗一次,再出發一次,幾次過後,漸漸找回熟悉的平衡感,兒子圍著爸爸興奮跑跳。藤原貴智:「終於辦到了的那種成就感,很感謝大家,太棒了!」

因為家人的支持,遇到再大的風浪都能克服身體障礙,圓了未完成的衝浪夢,也展現父親對兒子的深情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