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師楊秀里看馬英九:理髮「自訂價」500元都不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頭」看人,心中有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多年來,馬總統修鞋、理髮正如他的個性,都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因職務的變動而改變,最喜歡去造訪「好厝邊」,台北市興隆路二段220巷內的 「興隆理髮廳」就是馬總統理了超過20年頭髮的地方。

理髮師楊秀里就說,「他是一個很惜情的人,他很單純」。馬總統勤儉惜物,理髮不做特殊要求,從來不挑理髮師,也不挑理髮工具、毛巾和洗髮精,儘管理髮費用是300多元,但總統多年來的理頭「自訂價」就是500元,這點也是始終如一。

這支競選影片以楊秀里和潘玉緣平日工作的理髮廳為場景,配合著她們親口訴說這20多年來與馬總統相處的點點滴滴,影片散發的溫暖氛圍,讓在現場的楊秀里也忍不住濕了眼框,十分感動。她說,馬總統是一個很「惜情」的人,並沒有因為當上總統就有架子,對她們的態度還是非常客氣和親切。

另一位理髮師潘玉緣表示,馬總統太累了,因此有時理髮會不小心睡著,而她也會讓馬總統好好休息一下;第一場電視辯論前幾天,他就因公務繁忙,連洗頭的時間都沒有,剪完頭髮、簡單整理儀容後就趕赴下一個行程。

「右腳後跟脫落,請修理。左鞋亦請一併檢查」,這是馬總統在去年12月18日寫給趙師傅的手卡。這樣修鞋、補鞋的日子,對馬總統來說已經二十多年了。拿給趙師傅修理的鞋子,有皮鞋也有慢跑鞋,四五雙慢跑鞋每雙都修了五六次;看在趙師傅的眼中,趙師傅的體會是,「他這個人比較勤儉,比較不會亂來」。

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佳霏說,我們看到,馬總統的清廉、簡樸不只大家耳熟能詳,上行下效之後,執政團隊也潔身自愛。日前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1年貪腐印象指數」,台灣的清廉指數快速進步,臺灣更從過去的第三十九名,進步到第三十二名,而且是接受評比國家中,進步最多的五個國家之一。

另一位發言人朱康震表示,政府清廉關鍵在領導人決心。只要領導人有肅貪、反貪、防貪決心,有一套很好的制度,「子帥以正,孰敢不正」,政府也會更加清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