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來台旅客達61.9萬人次 創歷年單月新高

▲阿里山日出對國際觀光客也相當有吸引力。(圖/記者廖苡安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瘋台灣持續升溫!好山好水的台灣旅遊在觀光局全力推廣,以及基礎建設如接待配套、自行車步道等設施不斷升級下,屢獲得知名網站如寂寞星球推薦!11月份來台旅客首度突破60萬大關,高達619,343人次,較99年同期成長17.08%,再創單月新高!累計今年1至11月份,來台旅客總數為543萬8,890人次,較99年同期成長7.99%。12月份觀光局也已展開年終衝刺,希望旅客訪台600萬人次的目標成功達陣。

觀光局表示,11月份各主要客源市場來台旅客人數均呈現成長,其中對日本市場展開衝刺計畫成效顯著,日本來台旅客13萬538人次,成長23.69%,大陸市場鎖定主要送客省市強化與組團社行銷宣傳、加速產品推介,陸客來台21萬3,144人次,成長29.13%,兩大客源市場紛紛創下歷年單月新高人次紀錄。

觀光局針對其他客源市場也擬訂不同行銷策略,因應泰國水患旅遊受阻,觀光局也加強推廣,吸引旅客轉來台灣觀光,11月份港澳旅客成長10.08%、韓國成長6.89%、新加坡成長27.82%、馬來西亞成長11.54%,即便是飽受經濟景氣不佳影響的美國及歐洲,11月來台旅客人數也分別逆勢成長9.77%及14.94%。

觀光市場熱絡帶動旅館業投資,估計從97年下半年包括新設旅館、更新設備及預計到104年開業的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2,800億元,國際旅客來台旅遊也創造消費商機,今年1至11月外籍旅客購買特定貨物申請退還營業稅額約達5.13億元,較99年同期成長9.6%,回推外籍旅客單就購買特定貨物的消費支出即達102.6億元。

觀光局推廣多元化旅遊見成效,例如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5條「東海岸部落慢走漫遊套裝遊程」,讓國內外旅客體驗原鄉部落傳統生活習俗及品嚐原住民美食文化。依據最受歡迎的東河鄉-瑪洛阿瀧部落的統計,今年單就接待香港旅客就達1,300人次。

旅行社看準東部單車漫遊魅力,包裝「花東縱騎─探訪部落─慢騎漫遊套裝行程」,統計今年該單車套裝行程及相關單車活動就吸引來自香港、大陸及歐美旅客約1,500人次,可為花東地區創造2,800萬元的觀光收益。

關鍵字: 觀光局 入境 觀光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