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力暐過期烘焙原料 恐流入大飯店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台灣又出現黑心食品業者,媒體踢爆一家供貨給全台灣600家業者的力暐公司,疑似竄改過期西點餡料,裡面還不乏已經過期9年的巧克力,13日上午台北市、新北市分兩路直擊稽查總公司和倉庫,當場查獲的確有所謂的過期餡料,業者說根本是員工惡意陷害。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從詐欺罪的方向重懲不肖業者。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2日晚間派員前往力暐公司泰山區的倉儲,但業者大門深鎖,一直等到今天上午才得以進入稽查。員工一見官員、媒體大陣仗,大聲怒斥記者還趕人,甚至連鐵門都拉下來。

力暐烘焙原料倉庫被爆料竄改過期原料有效日期,衛生局人員上門,每個商品都要查。倉庫裡分裝原料,上面已經貼上中文標籤,有沒有竄改很難看出來,但是看看分裝品破個大洞,粉都包不住,過期品一查,包括一包預拌粉12月9日就過期,還有這多穀麥芽也過期兩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期9年的巧克力裝飾片,疑似被換標籤

不管怎麼問,員工都說不知道,但有媒體掌握到的字條,2002年已經過期9年的巧克力裝飾片疑似被換標籤,影片中也拍到員工用去光水先擦去原始的標籤,再換新的標籤,甚至到賣場去買實際的商品,也發現標籤已經不一樣。

進口商力暐貿易公司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分公司,下游600家業者,負責人還另外有家力瑜公司消售法國、比利時、荷蘭等國產品,但對竄改標籤,力暐堅持否認,懷疑是員工惡意爆料,但倉庫現場發現酒精,什麼用途?員工也不明說。

離譜的是,今年8月新北市衛生局就查獲力暐有238項的過期品,卻沒繼續追查,如今東窗事發,黑心產品可能已經流入全台,亡羊補牢似乎太晚!

新北市衛生局:力暐違規不是一天了,量真的非常大。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今年8月、9月二度前往力暐公司位於泰山區的倉儲稽查,現場發現有238項過期原物料,立即封存要求業者處理,已於10月15日銷毀完畢,一共銷毀了40公噸,業者辯稱是進貨太多,銷售不如預期才大量囤積,但衛生局發現最早的保存期限標籤是西元2004年,對業者的說法高度懷疑,林金富說,「一次銷毀就是40公噸,且違規不是一天了,量真的非常大。」

林金富表示,稽查時並未發現業者有將過期原料販售出去,但依掌握的事證,合理懷疑已販售到中下游廠商,該業者出貨量大,許多烘焙店、大飯店都有進貨,將持續追查貨品流向,並呼籲受害廠商主動向衛生局檢舉,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販售過期 商品最高只能懲罰15萬元,擅改標籤則涉及標示不實,最高可處20萬元;但對業者來說仍是不痛不癢,已和檢調討論,從詐欺罪的方向重懲不肖業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