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哥效應 我要當華航督導

點評:華航應該要為督導李大仁頒發最佳員工獎...

▲「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大仁督導」指引茂伯操作自助報到機。
(圖/擷自Facebook我可能不會愛你)

記者廖苡安/台北報導

「我可能不會愛你」熱播,協助拍攝的華航也成為受益者。由於劇中主角大仁哥「督導」表現傑出,形象正面,讓許多人對於地勤工作心生嚮往。華航也接到很多詢問電話,包括何時招考員工、有沒有「督導」的職缺等,連排隊等候、看行李過關,都顯得特別耐心,透過戲劇呈現,也有更多人瞭解搭機相關規定。

以第2集中,大仁督導開站前集合同事指示為例,不動聲色帶進了UM(兒童單獨旅行)時,華航地勤會為這些小客人提供引導等貼心服務(見註),此外,後面國寶茂伯的出現,也帶入了旅客也可透過自行操作Kiosk,快速完成登機報到和護照驗證的流程。

此外,當櫃台地勤人員提醒旅客要確認行李通過X光檢驗機再離開,也有不少旅客的回應是~啊!我在電視上有看過!隨著劇情發展,越來越受關注,除了地勤服務為乘客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經常被問到「大仁督導」的相關訊息,連華航自己內部人員也會開玩笑,互問誰是「大仁哥」,你的「大仁哥」在哪裡?

大仁哥表現到位,可是真的接受過華航的訓練,在應對、作業標準都有一致的規範。至於在機場配合演出的地勤人員,則是演出自己的實際生活。不過從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工作內容,對於這些地勤人員而言,確實也有些新鮮感。當然,拍攝期間華航人員也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明星,甚至遇到「程又青」在園區員工餐廳吃便當。

▲今年華航年度月曆大使江婉妤曾參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演出,她表示因拍攝內容就是平常工作的內容,還蠻得心應手的。(圖/記者廖苡安攝)

目前華航並沒有招募新進員工的規劃,而且新進人員也沒有「督導」一職可以選擇,都要像劇中的Maggie一樣,從基層員工慢慢累積資歷,才逐漸升職為督導。想當大仁督導,還是要腳踏實地慢慢來!


註:UM,Unaccompanied Minor,單獨旅行兒童,係指沒有父母或18歲以上監護人同行之3個月至12歲的兒童自己搭機。單獨旅行兒童之收費將因年齡而異,且只能乘坐經濟艙,一律適用成人票價,訂位需於班機表訂起飛前72小時完成。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