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以色列禁止替貓「去爪」 違者可關1年、罰款2萬美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最近加入愛貓的先進國度行列,當地議會正式通過一項法案,未來替貓咪「去爪」將被視為犯罪,最高可判入獄一年、罰款2萬美元(約60萬台幣)。

▼「去爪」可不是剪指甲,它是從下圖1.的位置切下。(圖/取自網路)

以色列議會11月28日通過這項法案,他們指出,貓咪在行走時常要運用指尖及爪子攀附,若能全面禁止「去爪」手術,可讓牠們走動得更加自在、更能保護自己,同時也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醫療花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替貓「去爪」並非剪指甲那麼簡單,它實際上是一項將貓爪最後一節骨頭切除的手術(onychectomy),也就是某種程度的「截肢」。去爪手術在歐洲多數國家及澳洲都是被禁止的,但在美國僅有部分州或城市有立法限制,據估計,美國有25%的貓遭到去爪。

貓咪常靠抓東西標記地盤,替牠們去爪雖然像是降低攻擊性,但其實是破壞了牠們的生物本能及習慣。此外,也有研究指出,有20%左右的貓咪在接受去爪手術後,遭受到嚴重感染、發炎,必須長期接受抗生素治療。

關鍵字: 貓咪以色列去爪declaw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