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解密還不夠!邱毅:投資、程序、參與、帳戶說清楚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清楚、講明白,分數自然來。(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宇昌案解密!邱毅質疑蔡英文自肥。(圖/東森新聞)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邱毅12日表示,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投資宇昌案雖然解密,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仍然必需說明清楚,「為何跳過正常審查程序以極機密方式處理?」她究竟有沒有參與籌設宇昌?邱毅指出,小英仍得面對以下4個疑點。

疑點一、為何同一種愛滋病新藥,前立委高育仁等人向國發基金申請投資卻未准,蔡英文領軍的宇昌居然能在6天內迅速獲准?

疑點二、邱毅質疑,前行政院政務委員何美玥跳過正常程序,將宇昌申請投資案的審議交由行政院長專案核定,並且列為極機密,理由是什麼?

疑點三、蔡英文雖說未參與籌設宇昌生技,但是在宇昌成立的前5天,蔡英文8月31日2度發函給國發基金,要求「速撥新台幣4000萬元到宇昌生技籌備處」,這難道不叫參與籌設?邱毅:「為什麼用國家的錢,撐起蔡英文的場子?」

疑點四、蔡英文對國發基金「催款」,要求盡速撥款到宇昌籌備處的帳戶內,該帳戶當時到底有多少錢?如果帳戶內根本沒錢,不就證明了蔡英文的家族投資是空殼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